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老李談健康:喝高度白酒的危害是傷人

Speed Dating,Matching,極速約會-老李談健康:喝高度白酒的危害是傷人

老李談健康:喝高度白酒的危害是傷人


  我的一位朋友,嗜酒如命:每天飯可以不吃,但酒是每頓都離不開的。沒有酒喝,他就吃不下飯,睡不著覺。他不喜歡喝別的酒,說沒勁兒,隻喜歡喝白酒,而且專門喝高度數的白酒。前幾天見面問他近期酒量如何?他說不喝瞭,食道做瞭切除手術。他自己並不知道,他患的是食道癌,而且已經到瞭晚期。看到他可憐巴巴的樣子,我心裡實在難受。老李在此提醒那些喜歡喝酒的朋友,盡量不要喝高度白酒,它的危害真是太大瞭。

 

  醫生告訴我們,經常喝高度白酒的人,就會造成腦、膽、口腔、腸胃、胰腺和肝臟等部位的損傷,時間長瞭這些部位就會得病;而患有慢性病的人,就更不適合喝度數高的白酒瞭。否則,那是在自我傷害。

 

  有資料表明,經常喝白酒,特別是喝高度白酒的人,他們患喉癌和消化道癌的幾率大幅提升。我的朋友得的就是食道癌,這不就是個鮮明的例證嗎?

 

高度白酒

高度白酒
 

  我還有位親屬,從上中學起,喜歡喝酒的爸爸就讓他陪自己喝酒。這些年來,他幾乎天天喝、頓頓喝,一直喝瞭五十多年。他喝酒有個習慣,就是偏愛高度白酒,特別是直接從酒廠接的原漿。不過隨著他年齡的增加和身體有病,原漿是不敢喝瞭,但低度白酒他還是覺得沒意思。一次,我們在一起喝酒,見我推脫不肯多喝,他說:“我滿身是病,整個‘燈籠掛’(指內臟器官)都沒有好的瞭,大夫根本不讓我喝酒,我都不怕,你還怕什麼?”是啊,他喝瞭大半輩子的高度白酒,硬是把自己強壯的身體喝垮瞭!即使身體不好,他也離不開自己的老朋友——高度白酒。他不開心的時候,需要喝酒調節心情;他高興的時候,又需要喝酒助興。總之,他的生活離不開酒。不過,他現在喝酒的頻率和數量都有所控制瞭:不敢頓頓喝瞭,隻能是天天喝;輕易不敢放量喝瞭,隻能喝個“半飽”。

 

  上海市的一個權威部門調查證實,全市7年中因喝烈性酒導致中毒和死亡者,分別提高瞭28倍和30倍。這是兩個多麼驚人的數字啊!

 

  我想,不管你身體好還是不好,也不管你的酒癮有多大,都要控制自己,盡量別喝或少喝高度白酒。這樣做,對你自己和你的傢人,都是有益處的。你要是能有所警醒和有所收斂的話,我的文章就算是沒有白寫。 

 

 

  看完瞭高度白酒有什麼危害,您再看看:怎樣減輕酒精對肝臟的影響,喝酒過量害人

 

  文章來自:生活常識http://www.jkshhao.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