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星期二

知識淵博的海南導遊徐日旭受尊重

Speed Dating,Matching,極速約會-知識淵博的海南導遊徐日旭受尊重

知識淵博的海南導遊徐日旭受尊重


  3月24日早,我們在海南導遊徐日旭的帶領下來到瞭三亞的景點南山寺。徐導是地道的海南人,長的其貌不揚的,30多歲。但他的知識特別廣泛,沿途不僅給我們介紹瞭海南的風土人情,還介紹瞭許多海南的人文歷史,每個景點與其介紹的旅遊知識和典故都很恰當,讓你是既清楚又感動。尤其是時間安排的非常合理得體,不僅能讓你欣賞到更多美景,還能讓我們的體力得到合理的分配,更重要的是他能合理地讓你錯過三亞的高溫時間。

 

  驅車來到南山寺時,好像剛開園不久。徐導跟大傢說,這個時間陽光的紫外線照射不強,而且景區的遊人比較少,方便大傢自如的拍照留念,很好的觀賞景色。我們傢前些年跟朋友來三亞南山寺時,正直高溫天氣,遊覽瞭一段時間後就熱得難受,記得當時兒子就是因為在這遊覽時高溫中暑瞭,打瞭一個吊針才恢復體力。

 

  雖然這次沒有上次來時看的景多,但也知足瞭,起碼看到瞭高108米的觀音聖像。我們上次來時,這個景點正在建設中,這次也算補上瞭上次的遺憾。

 

  參觀完南山寺後,我們一行人驅車來到瞭許多人向往的天涯海角。記得上次來天涯海角時刮著風下著雨,看到的景點也隻是幾塊雕刻著天涯海角字樣並不起眼的石頭,沒有太多的記憶。這次不一樣瞭,而且事先導遊向大傢介紹瞭天涯海角的來歷,又給我們講述瞭一段四川地震時的一對夫妻,他們原先計劃在有生之年一定要去一次天涯海角,可地震時丈夫卻在地震中離開瞭人世。丈夫在地震的廢墟下,鼓勵妻子一定要堅強地活下來,代表他去一次夫妻倆夢寐以求的天涯海角,完成他未瞭的遺願。他們的事跡感動瞭三亞市政府,政府免費邀請這位妻子來到瞭天涯海角,妻子手捧著丈夫的骨灰盒來到天涯海角後,大聲地呼喚著丈夫的名字,告訴他你的遺願實現瞭。徐導講的很動情,不知道別人聽到這個故事有如何反應,反正把我感動的夠嗆,熱淚盈眶的。

 

 

  正是導遊講的生動故事打動瞭我,一下車我就和老公手牽手走在去往天涯海角的林蔭道上,這次感覺的確是不一樣瞭,看到的景色格外的美,當看到天崖石時,也不覺得那麼小瞭,相反卻感到天崖石特別的高大威猛。我和老公一邊欣賞著美景,一邊感嘆,可能有的人一輩子也沒有來過這裡,可我們卻來瞭兩次,還有什麼資格不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呢?我和老公發誓一定要好好珍惜我們的感情,白頭偕老地相伴一生。

 

  晚上我們居住在萬寧的興隆鎮,這個小鎮給我的印象很安靜,走動的人也不多。登記好住宿後,我們夫妻倆不顧旅途的疲勞就出去瞭。因為今天遊覽的景點特別緊湊,再加上我們這個團晚上有人看“紅人”表演,所以此時的天還沒有完全黑下來,這樣安靜漂亮的小鎮怎能錯過呢。我們夫妻倆步行來到瞭興隆小鎮的月亮河廣場,這個廣場很大,又漂亮又壯觀,尤其是劇場建築上的各種燈光,變幻莫測的,在燈光的映照下,廣場變得更加美麗瞭。我和老公休閑地漫步在廣場上,沒有瞭之前的旅途奔波,心情顯得特別的愜意浪漫。

 

  回賓館的路上,正趕上小販兜售自傢產的海南水果,價錢也特別合理,我和老公買瞭好幾種從來沒吃過的水果,品嘗後覺得真的很好吃,在傢時吃的海南水果與此時比口感和味道簡直是天壤之別。我心想,雖然沒有欣賞到人妖表演,但卻飽瞭口福,也算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由於大傢對徐導印象特別好,即使他沒有要求我們購物,可大傢還是很給他面子,買瞭很多東西。最好的導遊什麼樣?就是像徐導這樣的,根本不提購物,可大傢卻主動購物。但願各地的導遊都來向徐導取一下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