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超市貨價不符惹消費者心煩

Speed Dating,Matching,極速約會-超市貨價不符惹消費者心煩

超市貨價不符惹消費者心煩


  2012年的元旦、春節挨的比較近,商傢們各顯神通,大打促銷牌,都想利用這兩個節日,賺他個盆滿缽滿的。生活常識欄目在此提醒大傢一句話,小心超市貨價不符的陷阱。

 

  最近,去一傢大型超市購買元旦食品時心情很鬱悶。這樣的事相信其他人也遇見過。順便提醒即將去購物的人們從中吸取點經驗教訓,看好價格簽,別讓商傢忽悠瞭。

 

  我鬱悶不是因為多付瞭錢,而是有種被商傢愚弄的感覺。原因是選擇食品時,發現一款火腿的價格比平時便宜不少,很懷疑地跟愛人說,這款火腿是不是跟別的商品搞混瞭,怎麼那麼便宜啊,你再仔細看一下,愛人查看瞭後,堅定地跟我說,就是這個價格,可能是元旦商傢搞促銷。我查看瞭價格簽、名稱和廠傢都對,而且左右沒有和這款火腿是同類的。聽愛人說完後,我趕緊又拿瞭兩根,因為這款火腿比平時的價格便宜瞭三分之一。

 

  付完款後,我第一時間就去看付款憑單上這款火腿的價格,不看不知道,一看傻眼瞭,這款火腿的價格不僅不是價格簽上面標註的價格,而且還比平常的價格貴瞭許多。拿起火腿問收銀員,你是不是把這款火腿的價格打錯瞭,收銀員看都沒看就說,是這個價格沒錯,不信你去問理貨員。我拿起這款火腿又去問瞭理貨員,理貨員看瞭商品後告訴我說,這款火腿收銀員的價格沒打錯,就是這個價。收銀員看出我不解的眼神,又補充說,那款促銷的火腿賣沒瞭。我心想,那怎麼把這款商品擺在這,而且還沒有價格簽,這不是欺騙顧客嗎。愛人看我走出超市不爽的樣子,問明情況後,打趣地跟我說,這就是占便宜惹的禍。

 
超市貨價不符
 

  其實,像這樣的事情以前也經歷過。有一次也是在一傢大型超市,買瞭一桶酸奶,價格簽的價格和收款時的價格相差很多,咨詢理貨員後,給的說法是工作太忙,沒有時間更換價格簽,便宜的價格簽是昨天的。

 

  還有就是買一贈一的商品,大傢都知道,買一贈一的商品,收銀員隻收一個商品的價格。可有幾次,收銀員都把買一贈一的商品收兩份錢,跟沒贈商品一個樣。一問就說太忙收錯瞭,真是又影響心情又耽誤時間。

 

  節假日,商場、超市客流多,收銀員、理貨員工作繁忙,相信很多人都能理解,貨物擺的不整齊,補貨不及時,收銀員收款的時間長,這些都在所難免。但商傢要是原則上出瞭差錯,或者是利用節假日客流多,心態上出瞭差錯,就不應該瞭。

 

  古語說得好,君子愛財,取之有道。越是節假日,商傢們的心態越應該平和,千萬別利用節日人多玩貓膩,讓辛苦一年的老百姓們傷心。 

 

  原創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http://www.jkshhao.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