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星期四

年過完攤上事兒瞭:患瞭急性腸胃病

Speed Dating,Matching,極速約會-年過完攤上事兒瞭:患瞭急性腸胃病

年過完攤上事兒瞭:患瞭急性腸胃病


  俗語說得好“笑話人不如人”,現在覺得這句話說得非常有道理。這不,我就是因為笑話瞭別人而“攤上事兒瞭,還攤上大事兒瞭。”

 

  農歷初七是人日子,得包餃子吃。春節之前買的蔬菜吃得差不多瞭,我得趕緊去超市買做餃子的餡料。買菜回來的時路過一傢開業的門店,老板正與來店的客人相互問候著,“過年好啊!”客人親切的問道,老板趕緊回復說:“您也過年好!”緊接著說:“別提瞭,這個年我可過得不怎麼樣,打瞭三天吊瓶,把我折騰得夠嗆,現在還不怎麼舒服呢!”我沒聽清老板是什麼病因打的吊瓶就走遠瞭。

 

  回到傢後,我和老公敘述瞭剛才聽到的經過,還笑話人傢說:“這老板估計是春節期間飲食搭配的不合理導致生病瞭。好在咱們這個節日飲食搭配的好,要葷的有葷的,要素的有素的,要不然,生病的可能就是咱們瞭。”

 

 

  可說完這話還沒出三天,我就被急性腸胃疾病困擾瞭,弄得我上吐下瀉的,一連折騰瞭好幾天,整天昏昏沉沉的,隻能喝一點粥,一點精神頭都沒有瞭。本來想過年後減減肥,這下不用減瞭,對照鏡子中的自己,感覺像瘦瞭一圈。看來上吐下瀉是減肥的最好方法,可就是太難受瞭,大傢可千萬別效仿。

 

  我很註意飲食健康,因為咱是搞這個工作的,可還是讓疾病鉆瞭空子。我想得這個病的原因一個是春節前忙著準備年華收拾傢務急火功心引起的;另一個就是脾胃虛寒造成的;再一個就是與飲食不當有關。可我們傢人都特別好,唯獨我自己攤上瞭。也許是我的年齡大瞭脾胃不和的原因吧。

 

  好在正月十五之前我的病好轉瞭。這次得的病雖然不是什麼大病,但難受的程度可不低。患病期間我就琢磨,這人可真不能有病,就算你有再多的金銀珠寶,沒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享受也無濟於事。

 

  十五過後,年就算過完瞭,我決定收拾好心情,好好工作,多為健康生活號網站撰寫文章,好好珍惜生活,最重要的是保證讓自己和傢人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