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星期日

娃娃菜的做法:看看我做的金針姑扒娃娃菜

Speed Dating,Matching,極速約會-娃娃菜的做法:看看我做的金針姑扒娃娃菜

娃娃菜的做法:看看我做的金針姑扒娃娃菜


  有不少人來到我們健康飲食欄目,來詢問娃娃菜的做法。其實,產自於日韓的娃娃菜也叫微型大白菜,它的制作方法和大白菜一樣,也有很多種,如上湯娃娃菜、水煮娃娃菜、清蒸娃娃菜等等,而我今天做的這道菜叫做金針姑扒娃娃菜。

 

娃娃菜的做法
 

  俗話說:“百菜不如白菜”。從這句話裡,我們就不難看出白菜的營養價值有多高瞭。白菜中所含的各種維生素都挺高的,特別是白菜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鋅,不僅在蔬菜中名列前茅,就連肉類、蛋類也沒法跟它相比。經常食用白菜,有利尿通便、清熱解毒的功效。

 

  娃娃菜是一種袖珍型小白菜,它的營養價值跟大白菜沒有太大區別,但娃娃菜比較甜嫩,味道也很鮮美。今天我就教大傢做這道金針姑扒娃娃菜。順便說一句,常吃新鮮的蔬菜,有益身體健康。

 

  一、將買回的娃娃菜洗凈,一個娃娃菜剖開四份。鍋中加入清水,待水燒開後,加入少許鹽,將剖開的娃娃菜放入鍋中焯一下撈出,淋幹水分後,擺裝在盤子中備用。加鹽的目的有兩個:一是保持蔬菜的顏色好看,二是讓菜中進一些鹽分。但是,鹽一定不要放多瞭,飲食過咸對身體可是一點好處也沒有哦!

 

  二、將買回的金針姑去掉根部,用開水焯一下,切成小段備用。

 

  三、將新鮮的豬肉一兩左右,切成小丁備用。

 

  四、鍋中加入少許油,然後加入小肉丁翻炒,待肉丁熟後,加入金針姑段、加入少許清水、少許鹽、雞精、少量糖、蒜末、蔥花翻炒,行動要快而穩,最後加入調好的水淀粉勾欠,再滴幾滴明油,用勺子均勻地淋在娃娃菜上,這道金針姑扒娃娃菜就算做好瞭。這道娃娃菜看著就好吃,晶瑩剔透的,你也試著做給傢人吃吧。

 

  《娃娃菜的做法:看看我做的金針姑扒娃娃菜》系原創文章,轉載時要註明文章來自健康生活號網站,並加上網址http://www.jkshhao.com/的鏈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