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傢常菜香菇燉豬蹄的做法 健康飲食

Speed Dating,Matching,極速約會-傢常菜香菇燉豬蹄的做法 健康飲食

傢常菜香菇燉豬蹄的做法 健康飲食


  健康養生專傢介紹說,豬蹄的營養價值很高,被稱為延年益壽的健康佳品。作為健康飲食的編輯,我不僅編寫文章,還時不常地展示一下我的廚藝。一會兒,我就將我的拿手菜——香菇燉豬蹄的做法分享給各位朋友。

 

  據健康飲食小常識上的文章介紹,科學研究發現,豬蹄有通乳、潤滑肌膚、補血、填腎補精等功效。豬蹄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A、B、C、鈣、磷、鐵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它的營養價值可以同熊掌相媲美。

 

  養生小常識中對於豬蹄給予瞭很高的評價,說豬蹄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人體攝入後,可以改善身體各種器官的生理功能,對美容和延緩衰老有非常好的功效。經常食用豬蹄對治療神經衰弱也有很好的改善作用。我曾做過一道黃豆燉豬蹄,在網上的點擊量還不低呢!想看看嗎?點題目就行瞭。

 

  豬蹄雖然味道鮮美,營養也很豐富,但也存在著飲食誤區:患有慢性肝炎、膽結石、膽囊炎、胃腸消化功能比較弱的人,最好少吃或者不吃豬蹄。

 

  對於香菇,生活小常識上介紹說,香菇的營養價值很高,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經常食用可以促進肌體的新陳代謝。香菇對治療糖尿病、肺結核、傳染性肝炎、神經炎等有很好的功效;對治療習慣性便秘、消化不良、頭痛、頭暈、減肥等,也有不錯的效果。令人驚喜的是,香菇還是防癌抗癌的食物呢!這個關鍵詞,大傢可不要忘記哦!

 

  豬蹄怎麼做好吃?今天,我就教大傢做一道營養豐富並具有藥用價值的香菇燉豬蹄。看仔細哦,香菇燉豬蹄的做法是這個樣子的:

 

燉豬蹄的做法
 

  一、將新鮮的豬蹄跺成塊,洗凈後放入涼水的鍋中,大火燒開後,等豬蹄中的血水全部出來後撈出來,然後用溫水洗凈備用。記住瞭:既不要用自來水沖洗,也不要用涼開水沖洗,而是要用溫水沖洗。

 

  二、將買回的新鮮香菇摘去根部,用清水洗凈後,放入開水的鍋中焯一下撈出備用。

 

  三、將高壓鍋中加入少許油,加入冰糖少許化開,加入八角、蔥段、料酒、老抽、紅棗5棵左右、薑片翻炒,然後放入豬蹄、香菇翻炒均勻後,蓋上高壓鍋蓋大火燒開後轉成小火。趁著等待的時機,看看我做的番茄醬靠大蝦這道美食吧。

 

  四、待高壓鍋中的豬蹄燉香菇燉制30分鐘時關火,等高壓鍋中的氣充分放幹凈後打開鍋蓋,加入少許鹽、雞精,大火燒開後轉小火,大約10分鐘後,一定等高壓鍋的氣體充分放凈後再打開鍋蓋,這道香菇燉豬蹄就算做好瞭。您知道紅燒肘子怎樣做好吃嗎?瀏覽一下便知道瞭。

 

  香菇燉豬蹄的做法就說完瞭。你看這就是我做的香菇燉豬蹄,這道菜香氣撲鼻、軟爛嫩滑、老少皆宜,特別適合女性食用,因為這道菜美容養顏的效果非常好。你也嘗試著做給傢人吧。順便再秀一秀我的廚藝,展一展我的風采,評一評我的自制豬皮凍文章好嗎?

 

  《傢常菜香菇燉豬蹄的做法 健康飲食》系原創文章,由健康生活號http://www.jkshhao.com/網站獨傢發佈,嚴禁非法轉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