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把劇本引導創新流程講開

把劇本引導創新流程講開

把劇本引導創新流程講開


脫離瞭角色,劇本無從談起。沒有劇本,角色無所依托。——子條

UPA的 餘教授 其中一個工作坊講瞭以劇本引導創新,有幸參與。
有一些收獲、有一些反思。
但基於工作坊的課程中的問題有不同的看法,所以在此總結。
可能是我道行不夠,聽完覺得仿佛覺得很簡單,不就是情節設計(scenario)的更深入研究嘛!
該課程之所以叫《起承轉合——劇本引導創新》是因為
起:提出問題、用戶需求
承:分析問題、需求地圖
轉:解決問題、點子風暴
合:理性歸納、整合方案
小學生作文就可以做到的創作流程。

設計知識資源網

雖然是對一個簡單的理論或初期實踐的學習,
卻理清瞭我對情景設計的一個整體思路。
如,情景設計是一個工具,目前它最能幫我解決以下兩個問題:
1.發現需求(產品設計之初)
2.檢測功能(產品設計之尾)

工作坊一直回避角色(persona,用戶原型)的問題,
但是你會發現角色在劇本(scenario)裡有多重要。

OK,先從練習說起。
工作坊裡做瞭一個練習,讓大傢設計一個劇本練習,
因為我的練習得分很高且不會涉及版權,所以以我的設計為例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