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日星期日

新手站長會遇到哪些令自己糾結的問題

-新手站長會遇到哪些令自己糾結的問題

新手站長會遇到哪些令自己糾結的問題


  新手站長在建設網站的過程中往往受限於自己的經驗,對一些問題處理的不夠正確或是認識的不夠透徹,這就會導致大傢在後期網站發展的過程中往往力不從心,筆者也是從草根站長一步一個腳印走過來的,真心的明白沒有人給我們指點迷津是多麼的痛苦,既然在這個行業學習瞭幾年的時間,多少有一點閱歷,今天我就結合著自己當初建站遇到的糾結問題給大傢說一下自己的意見,希望可以真正的幫助大傢。

  新站上線前三個月不要過分的關註快照,全心做內容

  經常會碰到周邊的朋友問我,為什麼自己的網站收錄很慢,快照更新也不及時,為瞭解決這個問題,這些朋友就會加大外鏈的建設力度,希望可以給網站發展帶來一些生機,想想當初的自己對這個問題也很糾結,所以對於他們這種焦急的心態我也比較理解,但是我想說的一個新站在上線後不久不應該過分看重快照,也不要積極地做外鏈,最重要的是放在網站內容建設上,隻要你的SEO優化技術合法,內容原創且更新及時,“隔日快照”是早晚的事情,大傢不必過分焦急,還有在網站上線前期不要做太多的外鏈,等收錄瞭以後再慢慢的做外鏈。

  新板塊的增加是立足於二級域名還是欄目頁?

  其實當我們的網站發展到一定程度上時就會相應的增加一部分新的板塊,以此激活網站的功能設置,留住更多的流量,但這個時候很多新手站長就會遇到一個問題,那就是我是用二級域名進行板塊的增設,還是用欄目頁呢?其實這兩個方法都可以,關鍵是站長朋友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一般情況下欄目頁的建設是立足於主站進行的,所給與的權重也屬於主站,但二級域名顯然和目錄頁不同,這是一個新的領地,需要重新發展,但是發展的空間以及選擇餘地很大,唯一的缺陷就是考核時間較久,權重也相對比主站低一些。如果你的精力有限,建議你做一個二級目錄,做好瞭仍然會有seowhy論壇的效果。

  選擇域名時帶不帶www?

  域名的選擇絕對不是大傢建設網站的雞肋,選擇什麼的域名對網站未來的發展很重要。首先你的網站域名要和自己的主營業務相關,因為搜索引擎可以判斷域名中的關鍵詞,另外用戶也能根據關鍵詞熟知網站的主營業務,不過這裡我想說的是www域名的問題,很多新手站長不知道帶有www的域名和不帶www的域名有什麼區別,其實最直接的區別是不帶www的域名是頂級域名,帶www的域名是二級域名,但是大傢普遍使用帶有www的域名,一方面是基於用戶的搜索習慣,另一方面是為瞭整合網站的整體權重,因為在看來,兩個域名是不同的站點,所以依照個人意見,我建議大傢采用二級域名,必要的時候做一下301重定向就可以瞭。

  路徑層次的深度到底影不影響網站的收錄?

  很多新手朋友會有這樣的疑問,自己的URL地址到底和網站收錄有沒有關系?再說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先舉一個例子,例如這個地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