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8日星期日

SEO行業需要規范

-SEO行業需要規范

SEO行業需要規范


  這幾年以來,SEO專傢倒是遍地都是,但是真正能算得上專傢的,寥寥無幾。很多專傢僅僅是優化瞭幾個關鍵字到瞭百度google第一頁,他自己就把自己封為SEO專傢。這些SEO專傢往往口若懸河,說起SEO的技巧來條條是道,他們眼裡網站最重要的就是SEO,首先要考慮的也是SEO。這些SEOER往往非常鄙視網站編輯,認為編輯做的內容在SEO方面存在很大問題,需要改正。改來改去,鬧得編輯人員很不爽,以至於相互指責。但是,優化後的文章對網站SEO效果影響甚微。

  還有的做SEO的朋友,不管你策劃制作的是什麼頁面,他當然第一想到的就是SEO優化。比如說,不久前,我們幫別人做瞭一個圖庫的專題,這個專題主要是展示他們網站裡面的圖集鏈接。因為我們在設計的時候已經註意到SEO 方面的,自認為在SEO方面也該沒有什麼問題。結果網站交付後,一個為他們做SEO的人打電話來說要優化代碼,要用H1,H2,H3標簽,要增加關鍵詞密度等等等一大堆廢話。他告訴我,CSS的代碼和js的代碼不要寫在頁面裡,要用link連接。

  我們聽瞭相當鬱悶,css與js的代碼當然是用的外聯。他沒看代碼,首先就給我們教育一通SEO理論。好像我們做網站從來不知道SEO是啥東西似的。我也沒好氣的跟他說,你看得懂代碼嗎? 那就去看看代碼吧。他沒話答上來。我繼續說,請告訴我,這樣一個頁面怎麼提升關鍵字密度,有必要提升關鍵字密度嗎?具體提升哪一個關鍵字密度?這個專題頁面並不是單頁賣產品,你要提高哪個詞的密度呢?無論哪個網站你的首要任務都是要提高關鍵詞密度嗎?我可以告訴你,就我們這個網站來說,完全沒有必要去特意做關鍵詞密度!他頓時被我問的啞口無言。

  我對這種開口閉口就是SEO理論的朋友,說真的,心裡有幾分不爽。所以,我想對做SEO的朋友說:

  1。SEO並不是網站運營的全部。

  不可否認,SEO的位置在網站運營中有著很重要的位置,當然,你要看什麼樣的網站,不是所有的網站,SEO都是那麼重要的。所以,當你在公司負責SEO方面的工作時,最好搞清楚,SEO的分量和可行性。不要盲目的去指責編輯人員。

  2。做人不要太SEO

  現在大部分做SEO的朋友都有點急功近利,想方設法的去迎合沒必要的SEO規則。到頭來搞得自己工作量大,人累壞瞭,效果又不是很好。其實SEO規則都是不斷更新的,有的SEO規則甚至是哪個網友的個人經驗,並不是定律,然而很多做SEO的朋友看到這個經驗後立馬運用到自己負責的網站上,或者他在下一次和別人談論SEO經驗的時候,很熟練的把這個經驗說成是自己獨特的SEO技巧。

  就我所知,SEO規則大部分都是約定俗成的,縱然百度也出瞭SEO指導教程,但也是模棱兩可,並不是規定得很嚴謹的定律。當然這些約定俗成的經驗大部分都是很有用處的,SEO也是靠這些經驗。我隻是想說,做人不能太SEO,要實事求是,自己多去試驗,多去感覺百度google的規則。

  3. SEO的終極目的是用戶體驗

  SEO 的目的是迎合SE的胃口,以獲得更好的排名。用戶體驗是要符合user的胃口,以獲得更好的印象。隨著SE越來越智能,他的胃口會慢慢的接近user。其實搜索引擎判斷一個網站的好壞,就是通過用戶體驗來判斷的,隻是,搜索引擎畢竟是機器,不能完美地去根據用戶體驗度去判斷一個網站的好壞,所以才有瞭那麼多框框條條的SEO規則,目前,搜索引擎也是通過這些規則判斷網站好與壞的。

  但是,隨著搜索引擎越來越智能化,這些SEO規則會越來越少,它會非常智能的根據用戶體驗來判斷網站的好壞。所以我們做網站不能一直死咬著SEO不放,要把眼光看長遠點,做提高用戶體驗的SEO。做好真正對用戶有用的內容,來體現你的網站的價值。

  交流博客 長沙SE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