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星期五

埃及遊記:探秘雄偉壯麗的金字塔

埃及遊記:探秘雄偉壯麗的金字塔

埃及遊記:探秘雄偉壯麗的金字塔


  “天空把自己的光芒伸向你,以便你可以去到天上,猶如拉的眼睛一樣。”——《金字塔銘文》  

  我終於站在埃及規模最大的金字塔——胡夫金字塔的面前瞭!

  由於之前太興奮地想沖向它,以至於想起來拍照的時候已經離得太近拍不到整體瞭,當然,也怪自己沒個大廣角~

  來到金字塔腳下,仰頭望去,它的雄偉令人喘不過氣來。

  它原高146.59米,是巴黎鐵塔未建成前世界最高的建築物;

  它的每塊石頭重達二噸半,一共用瞭260萬塊這樣的石頭;

  它的石塊之間沒有任何水泥之類的粘著物,完全靠疊放所建,卻歷經幾千年幾次大地震而不倒;

  它的底部四邊幾乎是正北、正南、正東、正西,誤差少於1度;

  它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跡中唯一一個依然存在於世的。

  單買票可以進入金字塔內部,我們都沒有進去,還是不要打擾法老們的休息瞭。(其實主要是聽說裡面除瞭騷味啥都沒有。。。)

  等待遊客的沙漠之舟

  昂起它高傲的頭,看著很威嚴的樣子。

  你看這邊,我盯那邊,發現目標瞭沒?

  其實金字塔地區的旅遊環境挺混亂的,遊客一走進景區,就會有大批的駱駝圍過來,爭先恐後地想讓你騎它。還有一幫小屁孩采取人盯人戰術,手裡拿著一些石頭、金字塔模型之類的旅遊紀念品,沖著遊人不停地說“one dollar! one dollar! ” 即使你一邊連連說著“NO! NO” 一邊快步走開,他們也像沒有聽見一樣,依然纏著你不停地one dollar,不勝其煩。導遊說他們都“很壞”,千萬不要搭理他們,否則就可能遇到麻煩。

  我還遇到一個小販,一見到我就熱情地迎上來,一邊把一條阿拉伯圍巾往我頭上戴,示意我可以遮陽,一邊說:“A gift,no money! ”我還以為我人品大爆發瞭呢,將信將疑地叫來導遊高山,說有人要送我東西,高山很生氣地一把奪過圍巾說不要理他!一邊塞還給那個小販,並生氣地用阿拉伯語吼瞭他幾句,看來如果不是高山在,我後面不定要遇到什麼事呢!

  胡夫的兒子哈夫拉的金字塔

  驅車來到離金字塔遠些的地方,這裡可以拍到吉薩金字塔群的全貌。

  好吧,我承認這些姿勢很經典,但也很無聊,因為來這裡的大多遊客都會這麼玩。

  還玩上癮瞭,請叫我托塔二天王!

  沙漠中的小警察局,有困難,找警察!

  好在這裡的小攤販們隻是擺攤,還沒有纏著遊客。

  回來再次路過金字塔時,還看見瞭一幫拍電影的,不知道這又是哪個大片呀?不會又像變形金剛2裡那樣把金字塔給毀瞭吧?據說那個場面引起瞭很多埃及人的不滿。

  繞到金字塔的另一側,就能看見經典的獅身人面像斯芬克斯瞭。

  當時是大逆光,真的太難拍出細節瞭,壓根就看不見自己拍的是啥。

  這裡也有很多小販,有的小孩還會跑過來指點你該對著斯芬克斯擺什麼動作,比如親嘴啥的。

  我們是最後一批遊客,景區要關門瞭,我們一要走,瞬間那些小販就消失的無影無蹤,剛才還很喧鬧的地方忽然一片寂靜,此時才有瞭一些這個地方本來該有的氣氛。

  上車離開,最後一次再遠眺一下。

  埃及路邊有很多這樣開滿絢爛紅花的樹,我問導遊高山這是什麼花,他說——紅花……

  好吧。。。它確實很紅。。。

  我們來到瞭一傢香精店,一個小夥子給我們講解各種香精的用途和用法,每介紹一種,就在我們的一根手指上塗一點,讓我們感受香味。據說這些香精有很多是制作大牌香水的原料,作用也不一樣,有的可以提神醒腦,有的可以治療失眠,還有的據說塗在某些部位可以催情,女的用瞭男的受不瞭,男的用瞭女的受不瞭,還叫上來一個小夥子要當眾示范。。。總之大傢是笑作一團。

  買香精還送各種美麗的香水瓶子,當然在這樣的店裡買香精肯定便宜不瞭,我也沒打算買,看看瓶子也還挺養眼。

  從香精店裡出來,已經是傍晚瞭,從老城區穿城而過的時候,樓群之間還可以看到遠方的金字塔。生活在這裡的人們真幸福,每天在大街上走走就能看到金字塔。

  太陽開始落山瞭,金色的餘暉為金字塔更增添瞭雄偉的色彩。

  金字塔是為法老建造起上天的天梯,象征著刺向青天的太陽光芒。此刻看來他們到達瞭。

  此情此景讓人再次想起金字塔銘文上的那句話:

  “天空把自己的光芒伸向你,以便你可以去到天上,猶如拉的眼睛一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