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星期日

要把企業站當成門戶站來做

-要把企業站當成門戶站來做

要把企業站當成門戶站來做


  首先我是一位紋身師,由於年齡和環境,接觸互聯網比較多,進而瞭解到在互聯網上面進行推廣是很不錯的選擇,於是在09年建立瞭自己的網站。經過將近2年的經歷和學習也獲得瞭很多網絡營銷的知識,可不僅僅包括SEO。以及網站用戶體驗的心得,分享出來,相信大傢可以舉一反三。

  一、網絡營銷三步曲:首先是讓尋找相關服務或產品的用戶(更多是沒聽說過你名字的用戶)通過各種方式找到你的網站;其次是當用戶進入網站之後,依靠網站產生巨大粘性,留住用戶,使潛在用戶轉變為消費用戶;最後是打預防針,讓暫時對你的服務和產品不關心的人也耳濡目染到你的信息,他們中的一部分將來也是你的客戶,但是這一步最為困難,花費也是高昂的,所以我暫時隻進行瞭前兩步,最後一步做的比較少,所以效果也很一般。

  二、為什麼企業站要向門戶站靠攏:我的網站改版前比較差,隻有幾個紋身作品圖和聯系方式、簡單的介紹。屬於最基本的企業站,在我現在看來營銷能力極低。為什麼說企業站要向行業站靠攏,這個不是絕對的,根據你所面對的用戶心理來分析。

  我的客戶抱有的疑問非常多,紋身疼不疼?紋身多少錢?紋身有什麼講究(迷信的)?紋在哪裡好看?紋身以後皮膚癢怎麼回事?紋身色料安全不?太多瞭,如果不能給客戶一個合理的解釋,如何增進我和客戶之間的距離,讓他們產生更高的信任度和忠誠度呢(我還要靠這些客戶給我口碑傳播)?還有像做育嬰產品、醫療站的也有同樣的特點,用戶在你這裡使用服務或者購買產品首先是建立在對你或你企業的信任度上面。你提供的其他相關信息越豐富,用戶潛在意識裡面會認為既然是你網站上面的,你肯定也懂而且懂的這麼多,那麼對你的信任度必然有提高,最不濟在用戶瀏覽這些他們需要的信息時,也對你的品牌記憶程度大大加深。而像其他的營銷型企業站,例如賣轉機配件的,一看參數質量、二看價格,隻要你這二個因素有硬競爭優勢,那麼單子就搞的定。這樣的營銷型企業站質量和價格就是粘性,不很需要其他的一些相關信息,靠的是硬實力,而像很多其他的產品和服務都在銷售業績中占很大因素的,我認為就要從傳統企業站向門戶站靠攏。註意靠攏並不等於做成門戶站。

  三、我怎麼進行改版:分析我的用戶為什麼來找我紋身?是因為我的技術好?有這個原因,但絕對不是主要的。因為比技術,比我強的多的是,就算你技術好,90%的客人並不具備同等的欣賞水平,所以我要找出差異化,我要讓我的客人相信我的技術好,但是直接鼓吹技術收效甚微。我決定用網站來達到這個目的。我的網站上從來沒有技術這2個字,因為我不需要瞭。我需要的是讓客人在其他方面信任度的建立,然後將這種信任度轉移到對我技術的信任上,這是一個微妙的心理,舉例:劉德華電影演的好,歌唱的好,他去四川學變臉,大傢是不是也認為他肯定學的也差不瞭?對,就是這種信任情愫的轉移心理。

  1、客人首先要圖,OK,我的網站就使勁的加圖片,目前有瞭2000張,我的目標是10W張(但是網站結構,不要讓百度把你當成瞭圖片站,那樣很影響一些關鍵詞的排名)

  2、我技術跟別人比,有的比不過,有些比的過,因為價錢的問題隻能做些差點的活,怎麼辦?差異化!我衛生是本市最好的,這個不是吹牛!怎麼讓客人認識到?我做瞭很多視頻,放在優酷網站上,標題寫的是關鍵詞,用來站一些排名,而我的網站上的標題比較規范,視頻裡面的字幕除瞭宣講一些紋身的含義,主要就是對衛生情況的介紹,這樣是最直觀的!然後在我網站所有具有公告性質的面板,都第一個強調安全衛生的重要性!給瀏覽用戶潛意識裡灌輸衛生概念,我的硬實力就是衛生,那我就走這條路跟別人競爭。

  3、客人除瞭看圖、看有關紋身的視頻(突出衛生重點),看圖對我技術方面影響小,但是做到瞭我提的一點,加深對網站品牌的記憶程度。看視頻就做到瞭對你一方面服務的信任轉移到對你技術的信任上。那還缺什麼?文章!紋身的醫療常識,紋身各種圖案的講究、紋身佈局的方法、激光洗紋身的原理和效果、紋身機械的組裝、維護、維修知識。這裡面有客人關心的問題,也有客人不關心的問題(紋身器械方面的),但是他看到這麼多的內容,除瞭在瀏覽過程中對你的印象加深,另外更會認為你懂的太多瞭,對紋身這麼有研究的人技術能差?真能差?OK,我的目的就肯定可以達到!這些都是我醞釀瞭很久客戶心理,在A5上學習瞭很多其他地方站的運營直到後總結的,所以如果你的服務和產品面對的客戶都是外行,你就需要做這些工作,增加網站的粘性!不過目前網站僅僅對圖片和視頻做瞭大量工作。下周開始準備弄文章系統。

  今天談到的這些就是網絡營銷三步曲中的第二部,當用戶進入到我的網站之後,我怎麼讓他們產生極大的粘性。我想除瞭專業做網絡營銷的高手們,很多企業的朋友都沒想過做網站還有這麼復雜吧,說真的,琢磨這些東西,我用瞭半年多的時間。。。。今天拿出來和大傢分享,下一次在我文章系統上線之後,繼續談談這方面的內容,以及第一步和第三步我都是怎麼做的。

  本文首發站長網,紋身工作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