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爬樓帶動白領創造綠色生活

爬樓帶動白領創造綠色生活

爬樓帶動白領創造綠色生活


在活動現場,參賽選手們領到瞭裝有環保筷子的環保袋。

張士柏在展板上簽名。

選手們正在奮力往上爬。

選手在賽後接受血壓測量。“爬樓星期三 奧運在身邊”綠色奧運健身公益活動 第8站――北京財富中心

  4月23日,由北京晨報社、北京市藥監局等主辦的“爬樓星期三 奧運在身邊”綠色奧運健身公益活動在朝陽區財富中心舉行。活動現場變成瞭“精神財富”的聚集地:參加活動的有關領導、嘉賓向參賽者發放瞭環保袋、環保筷子;到場白領還紛紛通過“童心總動員”為貧困山區的孩子們捐款;張士柏英語網創始人也來到現場倡議大傢堅持爬樓。  爬樓主場  與紫禁城同處北京市中心緯線上、燕京八景之金臺夕照原址、北鄰京廣、南接國貿、東隔三環與中國中央電視臺新址相望,同時具有以上特點的建築就是本次爬樓活動的地點――北京財富中心。“改變生活理念 健康贏得未來”是本次活動主題,財富中心物業總經理郭榮宗表示,要通過爬樓活動倡導綠色環保理念,帶動財富中心甚至更多的寫字樓人一起愛護環境,造福社會。  從擦手紙到烘手機

  據瞭解,大廈物業、仲量聯行房地產服務公司和達文物業公司一直致力於環境保護。從垃圾的回收處理,到辦公用紙的節約;從對員工進行環保培訓,到對大廈設備進行節能改造。郭榮宗說,不但公司以節能環保作為自己工作的重要目標,還要向大廈客戶推廣環保理念。“不過,這項工作需要一個認同的過程。”一年前,從香港來北京的郭榮宗要求大廈將擦手紙更換為烘手機,“當時遭到瞭許多客戶的投訴,我們就會向他們耐心解釋並繼續倡導他們節約用紙,好在半年之後,大傢都肯定瞭我們的做法。”郭榮宗說,物業在節能方面的投資實際是為客戶省錢,大傢慢慢就會意識到這一點,“此外,那些進行裝修的客戶也會接受我們所提供的照明節能方案,他們覺得確實很省錢,也很感激我們。”

  看見浪費於心不忍

  “把在外面學到的環保理念帶到國內是我最應該做的。”常年在海外工作的郭榮宗說,來北京工作的一年多裡,他發現寫字樓人浪費是比較嚴重的:用紙很隨意、幾個人出門本來可以開一輛車的非要開幾輛、用餐使用一次性筷子……郭宗榮希望通過團隊的力量和有效的溝通去逐漸改變這個現狀。“我想我需要先融入這個環境,然後再通過我們的團隊帶動寫字樓人提高公共意識,調動大傢都為環保來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就像爬樓一樣,既健身,又身體力行地為節能做瞭實際的貢獻。”

  讓綠色從這裡開始  郭宗榮也是鳥巢項目總協調人,如何讓這座體育館更加環保,需要他帶領物業人員投入很多細致的工作,細到計算一天需要耗費多少衛生紙。“但這些工作都是非常重要、非常有意義的。”郭宗榮說。  現場鏡頭一  現場鏡頭二

  “28層!沒助威團可不行”

  記者發現,比賽終點處平臺上,許多參賽選手身後都有同事陪伴並合影留念。據瞭解,參賽選手的同事、領導們特意組成助威團,利用工作時間來為公司參賽選手加油助威。

  “我最難受的時候就是在11層,還好聽到瞭大傢的加油聲,否則就真的堅持不下去瞭。28層!沒助威團可撐不住。”來自美國會好醫療有限公司的彭李軍大汗淋漓,激動地告訴記者。  來自愛德曼國際公關(中國)有限公司的文煒傑,比賽結束後身邊同樣圍著許多同事。“這種活動大傢都應參與,不過由於這裡公司很多,所以隻分給我們每個參賽公司三個名額。”文煒傑解釋道。站在他旁邊,沒能參賽的一名同事笑著說:“沒能參賽我們也不遺憾,比賽畢竟隻是一種形式,重在培養爬樓節能的精神。以後我們肯定會經常爬樓的!”

  現場鏡頭三  參賽選手爭領環保袋

  爬樓比賽結束後,所有參賽選手紛紛從物業CBD管委會領導、物業及開發商有關領導和嘉賓的手中接過“環保袋”、“環保筷子”。眾多參賽選手告訴記者,爬樓活動的獎品對於他們參與環保很有實際意義。

  財富中心開發商,北京香江興利房地產來發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吳來盛被現場的熱烈氣氛所感染,他表示,大廈下一步還打算舉行“財富中心繞樓跑”、“走路上班”等活動,讓大傢都來參與健身、投身環保。吳來盛還告訴記者,財富中心作為北京CBD地標式建築之一,將在今後更加註重加強園區綠化、改善交通和設施,為大傢提供更舒適的辦公環境。

  歡迎致電爬樓熱線

  爬樓也能“傳遞聖火”

  ■朝陽區 杜女士 手機尾號0973  把自己開心地想象成火炬手,握著火炬模型舉行接力賽,感受異地聖火的傳遞,不失為一計良策啊,非常感謝這位為爬樓活動獻計獻策的讀者。

  爬樓老鄉見老鄉  現在,我們小區供電正常瞭,而且,我和大爺一傢人成瞭好朋友,還按照大爺的話經常爬樓。  供電正常,你終於不用再備戰停電瞭。可是都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我們還是應該時刻多為“革命”累計更多“本錢”嘛。

  高跟鞋爬樓危害大

  ■通州區 吳先生 座機尾號3379  那次我路過大望路,被萬達廣場舉行的熱鬧的爬樓活動吸引瞭過去,現場參賽的寫字樓人還真不少。不過,我發現不少女士是穿著高跟鞋比賽的,多懸哪!還是應該提醒她們。

  吳先生提出的問題很具有代表性,在之前的比賽也經常出現這種情況。雖然組織者會在活動之前強調此問題,但是許多女士由於臨時報名參賽,所以並未準備運動鞋。不過,我們還是需要重申穿高跟鞋爬樓的危害。為此我們找到瞭浩沙健身中心私人教練臧榮奇,臧教練從力學的角度為我們做瞭講解,通常來說,受力面積越小壓強越大。穿高跟鞋爬樓,重力集中在前腳掌,加之腳趾擠壓會造成血液循環不暢,所以易發生落地不穩、摔倒崴腳的情況,而且傷勢會較為嚴重。所以建議參賽女性,參賽時最好準備一雙平底鞋,才能擁有速度和安全的雙重保證。

  電梯恐懼癥促我爬樓

  ■東城區 賈先生 手機尾號4104  ■東城區 吳女士 手機尾號7782

  我在影樓工作好多年,每次出外景都要在戶外走上七八個小時。一天工作下來,我的同事們都會覺得很疲憊,連飯都不想吃,隻有我跟個“超人”似的。他們都驚嘆我的體力為什麼會那麼好。其實他們不知道,我老傢在山中城本溪,那裡即便是平路也有坡度,再加上從小媽媽就喜歡帶我去爬山,我體力一直都很好。我來北京工作後,很少見到山,不過還是會經常去特意找山爬。平時還很喜歡爬樓梯,每次爬樓都想到老傢那些爬過的山。如果我能參加爬樓比賽,冠軍沒準就是我的。

  運動方式永遠是五花八門的,爬樓也好,爬山也罷,選擇一種方式堅持下去吧。有瞭“超人”的身體,工作自然會輕松搞定瞭。

  活動組委會歡迎京城更多寫字樓物業報名參加爬樓活動,您有建議和想法都可通過熱線告訴我們。

(責任編輯:紮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