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1日星期日

湖北松滋市紙廠河鎮幹部李文全-一心走在田埂上

湖北松滋市紙廠河鎮幹部李文全:一心走在田埂上

湖北松滋市紙廠河鎮幹部李文全:一心走在田埂上


李文全(左二)和村幹部在田間地頭討論工作。   本報記者 付 文攝

  “文全哥,麻煩你有空瞭幫我取下養老金。”“文全哥,我今年是種泡桐還是栽桂花?你幫我拿個主意吧。”在湖北省松滋市紙廠河鎮,幹部李文全的名字幾乎無人不知,鄉親們的大事小情,他總是掛在心上,有什麼困難,也願找他出謀劃策。

  當瞭8年村幹部、22年鄉鎮幹部,56歲的李文全有一番心得:“在基層當幹部,就要心想到群眾的疾苦上,話說到群眾的心坎上,行走到群眾的田埂上,忙幫到群眾的需求上,把笑容定到群眾的臉上。”

  工作要敢於碰硬,不能遇到困難就繞彎

  今年3月28日,一場大雨,牛長嶺養豬場污水大量下泄,下遊十字嶺村十組8口堰塘遭到污染、37戶135名老鄉飲水困難。水黑瞭、魚死瞭,村民一個電話打給李文全,他連夜趕到現場查看,緩解群眾情緒。

  第二天,李文全找來養豬場負責人和村民商量解決辦法。那位負責人批評李文全“破壞招商環境”,不想出錢。李文全反駁:“招商引資是來致富百姓的,怎麼還損害百姓利益?”後來,他和群眾一起掌握瞭養豬場排污證據,促使養豬場簽訂協議,共籌資8萬元解決機房、提水設備及主管道問題,妥善解決瞭飲水問題。

  2011年春夏之交,紙廠河鎮遭受特大幹旱之後,又被一場大暴雨侵襲,旱澇急轉。當地大溝大渠淤塞嚴重,新建的泵站又不能充分發揮作用,僅大湖地區受災面積就達5000畝以上。當年11月,李文全直接找到鎮黨委書記萬江華建言,“隻要黨委肯下決心解決問題,方案我來拿。”

  經過廣泛征求意見,李文全提出瞭“5年籌資籌勞300萬元,對全鎮大溝大渠統一進行整治,首先解決中直渠、四支渠”的初步方案。李文全堅持24小時施工,日夜奮戰在工地,工程提前3個月完成。

  溝渠疏通以後,李文全又建議將全鎮49公裡渠道、8個泵站納入長效管理,認真實行合同管理、檢查督辦、獎賠結賬等措施,實打實抓落實。“幹工作一不能怕苦、二不能怕麻煩、三不能怕得罪人。” 李文全說,“基層幹部要是唯唯諾諾不敢碰硬、遇到困難就繞彎,那就一事無成。”

  渠道整治、嚴管之後,前年和去年夏季,當地分別遭受瞭92毫米和230毫米的暴雨,但泵站僅用瞭短短幾天就將洪水排除。

  把群眾當傢人待,不把自己當幹部

  “文全哥就是老百姓的‘農業110’。隻要找他,他都有求必應。”十字嶺村村民肖尚武房前屋後有近20畝荒山丘陵,但由於沒有啟動資金一直閑置。李文全知道後,主動借給他1萬元,並說服瞭一個有花卉苗木種植經驗的朋友投資3萬元,與肖尚武共同開發。如今,昔日的荒丘禿嶺,成瞭致富發傢的聚寶盆。

  他把群眾當傢人,群眾把他當兄弟。給張文清交收視費,替楊遠鳳取低保款,幫黃鳳城取快件……隻要一個電話、一句“文全哥”,即便是再雞毛蒜皮的事情,李文全也會幫忙處理。草帽一戴,摩托一蹬,李文全經常風風火火地跑在紙廠河鎮的大街小巷。他說,“把群眾當傢人對待,心裡自然有說不完的牽掛;把群眾的事當傢事處理,自然有源源不斷的辦法。”

  李文全說,每次下村前,他都反復提醒自己“別把自己當幹部”。他每次下村的“行頭”,都很樸實。身著“的確良”襯衫、手拎一個文件袋,茶杯就是一個桔子罐頭的玻璃杯。李文全說:“在田裡幫農民搞事,不擔心衣服剮壞瞭、弄臟瞭,到農戶傢裡走訪,也不擔心杯子摔破瞭、公文包弄丟瞭。”

  村民請李文全做事,李文全二話不說;李文全要大傢做事,人人心服。去年松滋推行以機代牛,一些農民不配合。十字嶺村村民張文超起初死活不肯殺牛,其他幹部上門都碰壁。最後李文全出馬,張文超說,“文全哥,你不必多說,我馬上殺。”

  平日裡,李文全來到農戶的田間地頭,有時一幹就是一兩個小時,甚至半天。李文全說,雖然臉曬黑瞭、手起繭瞭,但與群眾的距離更近瞭,與群眾的感情更深瞭。

  “隻要鄉親們滿意,我就開心瞭”

  “要想忙幫到群眾需求上,就必須做到心中有數。”在李文全的筆記本裡,記著民生民情、困難群眾名單、化解矛盾糾紛3本賬。哪些群眾的需求沒得到滿足,哪個困難群眾的實際問題沒解決好,李文全都心中有數。

  李文全現在是紙廠河鎮的正科級助理幹部。1990年,湖北省在村主職幹部中招聘鄉鎮公務員。時任村幹部的李文全筆試全縣第三名,但後來因任職年限未被錄用。“我當時很迷茫,甚至有瞭不想再當村幹部的念頭。”李文全回憶。“那時我在床上躺瞭兩天兩夜,想通瞭!”

  李文全說,他不能割舍和鄉親們的感情。“我這麼多年為黨工作、為群眾辦事,每到關鍵時刻,群眾都支持我、信任我;每次開民主生活會、評議會,我的支持率最高,優秀票最多。如果因為一點點挫折就不幹瞭,我對得起鄉親們嗎?”

  2004年紙廠河鎮啟動鄉鎮機構改革。根據方案,鎮機關黨政班子成員3個人要改成非領導職務,壓力很大。那時,李文全是副鎮長,才46歲。

  “自己不是年齡最大的,但改革總要有人做出犧牲。”深思熟慮後,李文全第一個提出改成非領導職務。有瞭“第一個下”,紙廠河鎮的機構改革順利開展。

  “我退居二線已有10年,但我想盡量為鄉親們多做些事情。”李文全說,“我的父母都是泥腿子,我34歲以前也在農村,我深知農民的苦和累。幫他們辦點事、讓鄉親們滿意,我就開心瞭。”

(原標題:一心走在田埂上(以先鋒模范為鏡))



Tags: bra, 蕾絲, 纖體內衣, 矯形內衣, 塑身內衣, 減肥內衣, 瘦身內衣, 豐胸內衣, 豐胸, 胸罩, 豐胸bra, 胸部下垂, , 文胸, 下胸圍, 孕婦胸圍, 內衣, 貼身內衣, 功能內衣, 修身內衣, 束衣, underwear, bra size, 束褲, 修身, 肚腩, 瘦身, Slim, Slim Bra, 腰封, 下半身, 修身腰帶, girdle, 內褲, lingerie, legging, 香港脊醫, 脊醫, 背脊痛, 盆骨, 盆骨帶, backpain, 矯形bra, 內衣店, 寒背, 肩痛, 肩頸背痛, 副乳, 溶脂, 血液循環, 拜拜肉, 胃腩, 遠紅外線, SEO, SEO, web design, 網頁設計, SEO, SEO, SEO, SEO, Whatsapp Marketing, TVC, Wechat Marketing, Wechat Promotion, web design, 網頁設計, whatsapp marketing, wechat marketing, seo, e marketing,
網頁設計提供seo, e marketing, web design by zoapco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