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1日星期四

雙獨傢庭生二胎手續 雙獨傢庭為生二胎蓋30餘個章

雙獨傢庭生二胎手續 雙獨傢庭為生二胎蓋30餘個章

雙獨傢庭生二胎手續 雙獨傢庭為生二胎蓋30餘個章


自宣佈二胎政策起,人們都開始關註二胎手續及雙獨傢庭生二胎手續等。之前聽一朋友說起,自已懷起老二一個多月開始為寶寶辦理生育證,沒想到過程頗費周折,全傢人一起行動,蓋瞭30多個紅章,帶著50多頁的復印資料、身份證、戶口本等各種證件奔波,等拿到可以生育第二個子女的《生育服務證》時,肚子裡的孩子已經七個月瞭。

雙獨傢庭生二胎手續 雙獨傢庭為生二胎蓋30餘個章

根據相關生育政策,夫妻雙方皆為獨生子女的可生二胎。隨著80後進入生兒育女的高峰,越來越多雙獨傢庭開始計劃要一個合法的二胎。符合再生育一個孩子條件的必須事先申請,經批準後方可生育。那麼,這些手續該如何辦理呢?

7個月前,王梅與老公在周圍同事、朋友們的羨慕聲中,宣佈意外懷上瞭老二。接下來,已有一個月身孕的王梅開始為即將誕生的第二個寶寶奔波辦理生育證。沒想到過程頗費周折,王梅與全傢人一起行動,蓋瞭30多個紅章,帶著50多頁的復印資料、身份證、戶口本等各種證件奔波,等拿到可以生育第二個子女的《生育服務證》時,王梅肚子裡的孩子已經七個月瞭。直到那個時候,她和傢人才終於感到如釋重負。

雙獨傢庭生二胎手續 雙獨傢庭為生二胎蓋30餘個章

跨省蓋章

外地戶籍 往返戶籍地開三級證明

4月底,王梅接到瞭街道辦事處打來的電話,電話裡恭喜她順利拿到瞭生育第二個子女《生育服務證》,通知她去領取,街道通知我,二胎的生育證已經下來的時候,我以為我會很興奮,但真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完全沒有感覺瞭,已經有點麻木瞭。因為之前的種種繁瑣,已經沖淡瞭那種喜悅的感覺。

王梅和老公已經育有一個5歲的孩子,他們本沒有生二胎的想法,但是意外懷孕後,他們也感覺非常興奮,我們倆都是獨生子女,可以合法地生老二,考慮到傢裡的狀況,覺著既然老天爺給瞭,就應該把這個小生命留下。我們去辦證的時候,我已經懷孕一個月瞭。辦證的工作人員說,想要二胎需要提前辦證,等證下來瞭才能要。

王梅開始在網絡中查詢辦理二胎生育證所需要的手續,並趕到社區咨詢,工作人員告訴他們,需要拿出夫妻倆的獨生子女證,但獨生子女證隻能作為審批參考,還需要他們戶籍所在地社區、街道辦事處、區一級政府出具有關證明,以確認他們確實是獨生子女。

他們準備瞭一份申請書,兩張婚育證明,外加身份證、戶口本、獨生子女證、結婚證、第一個孩子的出生證明,4張夫妻的2寸合影照、王梅的1寸證件照……林林總總塞瞭一個紙袋子。經過一番核實,工作人員又從電腦裡找出幾張表格,包括再生育一個孩子的審批表、婚育證明信、第一胎孩子的《生育服務證》, 看得我眼睛直花,我的戶籍在外地,老公的戶籍在北京。必須要有我老傢的社區、街道、區裡的三級證明,證明我們是初婚,證明之前隻生育過一個孩子。還需要證明我們夫妻倆的獨生子女身份,出示獨生子女證,但是我老公的已經找不到瞭。公婆又回到瞭工廠去查底子,好在查到瞭底子,由工廠給蓋瞭一個章,證明我老公是獨生子。

王梅在老傢拿著各種表格去蓋章的時候,當地的計生工作人員感覺特別新鮮,因為從來沒有人找他們開過這樣復雜的證明,光在老傢就去蓋瞭四五次章。還有一些能委托辦理的,我就將如何辦理的過程很詳細地寫給傢人,讓他們去幫忙蓋章。

雙獨傢庭生二胎手續 雙獨傢庭為生二胎蓋30餘個章

調查父母

歷史久遠 公婆結婚證不合格

我們生二胎還涉及到我們雙方的父母,不僅要提供我自己的三級證明,也要提供我父母的婚姻狀況和生育狀況的三級證明,證明他們結婚後隻有一個孩子。老公是北京人,要去存檔單位蓋章,外地戶籍的則要回原籍。

王梅回到老傢開具三級證明,在這個過程中,由於當地計生部門填表時措辭不準確,導致不停地返工。王梅將寫著**是我社區的居民,證明**為初婚,並之前生育有一個孩子的證明拿回北京時,工作人員告訴她,這個證明的措辭不準確,必須要寫上身份證號,結婚證號,於哪一年與**結婚,並於哪年生育瞭第一個孩子,孩子的名字等信息。但是當時北京的街道並沒有告訴我具體應該怎樣去開,隻是簡單地說要開一個婚姻和生育的證明。

另外,還需要拿出雙方老人的結婚證,但是王梅公婆的結婚證是上世紀70年代的,那時的結婚證都是手寫的,我公公名字的一個字寫錯瞭,與現在的戶口本出現瞭不同。當時的章還寫著**革命委員會,在我們辦齊瞭材料提交時,街道說這個名字對不上,必須證明這兩個名字是同一個人。王梅腦子突然嗡嗡直響,革命委員會幾個字在她的腦子中飛來飛去,我都傻眼瞭,革命委員會的稱呼早就沒有瞭。王梅和老公跑到區裡的檔案館查存檔情況,但是檔案館中結婚證的存檔是從上世紀80年代才開始的,檔案館開出瞭無存檔記錄的證明。公婆又拿著這個證明和當年的紙質結婚證,重新補辦瞭一張新的結婚證。

我是懷孕一個多月的時候開始辦理二胎生育證,一直到懷孕七個月才拿到生育證,一共持續瞭半年的時間,我現在懷孕八個月瞭。當然,拖的時間比較長也包含瞭春節無法辦理以及平常無法請假等因素在內。王梅將所有表格提交到街道計生辦時發現,除瞭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上沒有蓋章,基本上交的每一個復印件上都有紅章,我粗略地數瞭一下一共是30多個章。



Tags:chinese wedding,overseas wedding,wedding photo,wedding banquet,wedding decoration,wedding dress,wedding gown,wedding make up,wedding photo studio,wedding photographer,wedding photos,wedding planner course,wedding planning,wedding service,美容纖體,美容療程,化妝,,新娘化妝,美容,面部護理,按摩,美白,減肥,暗瘡,去斑,減肥,面部護理,豐胸,flower,make up,wedding,facial,skin care,health,facial,skin care,bridal make up,婚宴場地,婚禮統籌課程,婚禮場地佈置,婚禮佈置,酒席,影樓,證婚,結婚擺酒,酒樓,酒店,花球,特色場地,晚裝,婚宴,婚紗禮服,美容院,美容中心,皮膚護理,美容護膚,美容服務,美容產品,美容公司,香港美容,美容護理,護膚品,美容療程,纖體美容,纖體瘦身,自由行,特價機票,旅遊,機票,航空,旅行社,travel,vacation,air ticket,網頁設計,seo,,Web Desig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